一直生活在海里的猴子
江苏省苏州市老城区

9点的时候这座城市睡着了。

奔波一天,走在苏州老城区的这条小路上,昏黄的路灯照着寂静的夜晚,周边的小院都紧紧关着门,想象里面是祥和的一家人安然入睡,这本来就是属于夜的温柔味道。

人生际遇无常,昨天这个时候我还在上海的黄浦江边,车水马龙、熙熙攘攘,仿佛一天才刚刚开始,明亮的灯光让你的疲倦无所遁形,似乎是一场无休止的狂欢,而身在其中你别无选择,除非离开。

其实人生还是有选择的,不是吗?你爱大城市的霓虹,我只爱这安静的、孤单的、宛如从浮生繁杂中偷来的一个夜晚。

订好的单色民宿就在路的前边,为我留一抹守候的灯光,但在一切宛如施了魔法睡去的夜里,我缺忍不住像个贪玩的孩子留恋不已。这处流水、这座小桥还有水里的月影似乎还有未尽的故事要向我细细讲述。

白天在民宿的二楼可以看见这河边一片花红柳绿,似是舍不得夏天残留的一点温暖,依旧灿烂着,夜晚,灯光昏暗,花草睡去,只有河边小店透出熹微的灯光,隐约有乐声传来,它似乎还在执着地等着最后一位客人。

绕过水边人家的篱笆,走到小小的石桥之上,月光泄了一地,你猜它是不是忍不住离你这晚归的人近一点,似乎是想读懂你的心声,而在你回头的时候又倏然离开,固执地保持遥远的距离,还扯了一片云彩挡在脸上。不过,它却忘记了,还有一片清晰的月影倒影在水中,和人影一起形成一张跨越千万里的合照,留在此刻的波影中。

如果命运可以选择,我希望和生命中那个重要的人相遇在这里,披着月夜的清辉,守着无数个清冷又温柔的夜,终老一生。

或是上天怕我耽于俗务而无暇享此清欢,故而只将这美丽的夜晚留给了我与明月,哦,还有一直等待我回去的,单色民宿。

出去寻找的勇气来源于可以回去的地方,或许有人有一往无前的孤勇,而我只是个谨小慎微的凡人,寻一处可心的住处是我旅游的必修课。

这是一座临水的小院,关上门宛如一处主人离开不久的苏州人家,树藤缠绕的秋千还保留着刚刚离开的样子,犹豫再三,我还是没有选择去打扰秋千,它和石凳、花草自成景观,说不定在这个安静的夜里它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喃喃细语,而我只是过客。

分享:
2018-09-25
22
3
文章评论
春风~~
太美了,种草!
自己的艺术
我也定了这家民宿,好期待哈哈。
颐园戏梦
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也要去看看。
单色
品牌介绍 | 都市品牌 | 加盟合作 | 集团大事记 | 联系我们
总部地址: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南路16号
加盟热线:15315016386     E-Mail:danse@118inns.com
  鲁ICP备2022031446号-5